最近和朋友聊天 好像不知不覺得 就會探討到人生的議題
我現在工作很順利 只是有時後也小忙

其實每個人的苦 不見得別人都看的到 所以總是在羨慕別人就像朋友羨慕我一樣  好像生活過的很好 什麼也不缺 老闆也重視我
薪水也還不錯 (但也沒有多好拉)

不過我真的要說 這一切也是努力而來的
只是我比其他人幸運了些  遇到的都是很肯給我表現機會的主管

但從我開始做同一個行業的工作的時後
中間 我地球村上了好多年的課 英文、日文 當然我也沒有像有些很拼的同學
天天到那裡報到 才算值回票價

 



只是我對語言有興趣 嗯 大概是這個fu吧 雖然一直沒學好
但也算是可以混吃混吃的  旅行的時後用的上 有時後 看日劇也感覺特有fu

就這樣子而已 學費 每次報三年  應該也有三萬塊 我也忘了我報幾年了
算個五萬塊 好了,然後 我還有買了一些書 金額很難算

還有去紐西蘭遊學 旅行和住宿 學費 三個月也花了25萬左右

這樣子 算一算也30萬了  其他的補習 短期的就不算了 但是這一切都是我付的
不算多也不算少的花費

但挺開心的

也就是有了這一切 或許很虛的學習時間  找工作上 還滿容易的 

但我要說的不是這一切 是我今天看到的一句話
"擅長找藉口的人 很少擅長其他事" by 美國的政治家 班傑明 富蘭克林

嗯 真的
一直給自已好過 給自已藉口的人 是不會有進步的

所以新的一年  2013年  我也期待自已 可以再更勇敢  不要給自已的錯誤 或是失敗 找藉口
任何的事 都是自已決定來的 一個念頭 就是決定你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每一步 都很重要

人生可以更加精彩  但是一定要努力才行
才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タ (r i t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