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的書不多  也不太會記得內容
昨天因為週年慶在桃園統領等wing來血拼時,在誠品偶然看了一本書
封面藍色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書名是
「99%的人還沒學會的工作腦活用法——壓力、情緒、沒時間,竟然是腦力活躍的良藥」


一看到書名雖然覺得有些誇張,99百分比的人還沒有學會的工作腦活用法耶
而且壓力、情緒與沒時間 竟然是良藥..

真是令人好奇,所以我就開始翻它..



目前為止還記得的重要內容為:
記憶力不好 分為銘記力不好(記不住) 與回想力不好(記住了 但是之後想不起來)
嗯 我個人認為我是回想力不好,常常發生過的事 然後就很快會忘記 也想不起來....
所以他說是短期記憶無法轉換為長期記憶,也就是腦袋中的海馬體的關系造成的,要轉換的時機是睡眠的時後,在深睡時,大腦會 有一段類似軟體運作的時間,這段期間來轉換,而海馬體 有可能會因為長期壓力造成萎縮,所以記不住事物,所以人不能活在長期壓力下,不然很容易失憶就進而失智了,讓海馬體運作是在睡眠裡的快速動眼期中運作;增加記憶力的方法,我只記得是開發右腦、心靈黑板跟影像記憶等等…。


還有...睡前的三十分鐘是默背的好時機,拿這三十分鐘可以把想記住想學習的東西記下來。
還有短期壓力是像臨時抱佛腳一樣 可以突然增加專注力 而增加記憶力,就像是我們學生時期考期中考、期末考前晚的臨時抱佛腳,那晚上的記憶力會特別好,然後考完試後就忘光了,而短期壓力能在此刻增加你的專注力、記憶力(短期),然後你要把這個短期記憶轉為長期記憶(如何轉換有些忘了,大概也是跟影像記憶之類的有關吧?!呵呵)
所以在平時做事或學習的時後 設定一個時效性,例如..用定時器設定二個小時讀書,然後時間到後就不要再念了,就可以拿來做別的事,長久下來 會讓你的腦袋認為這件事情 只有二個小時可以做,所以你就一定要專注在這二個小時中…,然後該放鬆的時後 就放鬆,不要讓自已長期活在壓力下。



還有睡眠的分析做睡眠日記,有人是短睡型、有人是長睡型的(例如我,一定要睡很多才會飽)但是不論你是短睡還是長睡,了解自已之後,利用自已的作息安排讀書或是工作計劃,短睡型的人是睡很短少於六個小時,但是睡完之後會很有精神,代表人物是愛迪生、拿破崙,而長睡型的代表人物是愛因斯坦(天才都是需要睡眠的)


總之,這本書還可以拿來參考參考啦
金石堂網頁中的書摘寫的還滿清楚的,有興趣的人請點入右方連結-->"金石堂"自行看吧



定時器這招 可以用手機鬧鐘或是有定時功能的來代替哦
有關於這類好書 也請介紹給我 感恩~!!

最近先來試一下定時器的這個功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タ (r i t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