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西莒 所迎接我們的是青帆碼頭
我個人認為在裡面當的阿兵哥 很涼快 是非常涼快
那裡面開的冷氣 強到個不行阿 不過莉塔很喜歡就是了 (本人不怕冷)
尤其是室外的溫度 可是熱到個不行..熱熱熱

因為馬祖的離島交通較不方便 沒有像南竿還有公車可以搭
所以大家都馬是都小黃計程車  阿兵哥說跟司機說一個點 是一個人80元的樣子

所以我們試著打他提供的電話  呼叫一下小黃
可是因為端午連假 馬祖的人都跑到台灣去玩了,所以小黃很不好叫

總算叫到一部 真的只有一部小黃 他也是友誼山莊民宿的老闆
只要一部車 可是我們有八個人 ..所以分二趟載  一個人一個點是80元,加上他到最後也陪我們走景點跟講解
所以價格上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不接受也不行 只有叫到一部)
服務態度上還不錯 但是因為我們時間上來的不對 不是退潮的時間 不然就可以走到小蛇島上去看燕鷗 
或者是去抓章魚,這二項 我都覺得很吸引人 可是我們真的沒辦法去 一定要趕最後一班船回南竿
加上沒退潮 也走不到蛇島 (除非用游的吧)

 
因為天氣熱到個不行 又還沒有叫到小黃 所以其他人除了我跟芝外 我們走到外頭來 本來想用健行的方式 繞整個西莒 可是阿兵哥阻止我們 他說很累 而且很久..所以我跟芝先到外頭拍了照片
碼頭外一景 & 我幫芝拍的背影照片 這張我覺得超美的..
就是剛好抓到那個感覺..望著海 藍藍的天與海 心裡好像有什麼愁悵..唉 我又走悲情路線

 
蛇島來囉 就是那個分散的小島 端午節前後 是燕鷗的季節
司機大哥說 人類靠的很近的時後 有時媽媽燕鷗還會為了保護小燕鷗 而有所攻擊的感覺...
 
 
菜浦水庫的海 藍到個不行  
 
這裡很多的蘆葦 隨風搖擺著 

總結:
西莒可以玩的事情感覺挺多的
司機大哥說來之前記得看好日子 退潮的時後就可以走到蛇島啦
而且最好是住一晚  還可以安排抓章魚 我想夜晚的星空中 應該是滿天的星星吧 
喜歡釣魚跟欣賞夜景的人 適合來這兒走走哦..

西莒結束後就是直接搭船回南竿啦
船程約不到一個小時吧 我覺得不會暈啦 這一趟馬祖只有吃一次 (不過也忘了吃那一回的了)
或許是是風浪不是很大吧 所以就也不會暈船 
我昏睡在船上後 就很快到達南竿了 


待續…南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タ (r i t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