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名間 炭療
我小時後的暑假 其中一個就在這裡和我弟 我姑姑 我表哥 表妹們一起度過
我弟還在這裡因為玩躲貓貓 摔破頭 然後流了很多血 嚇到我這一輩子也忘不了
也縫了好多針


只是 今天重回此地 因為姑姑乳癌過世了 今日告別式
一早我和家人 從台北南下 因為我哥路況不熟 開了好久

然後到了之後 回到那個小時後 覺得很大的廣場 和很大的透天厝 還有這一大塊山坡地茶園
但這一切 都沒那麼大了  隨著自已的成長 原本小時後覺得很大的地方 也漸漸變的不一樣了

和回憶 不同


但家人相同  姑丈變老了  我家人也是
我表妹原本青春期叛逆 現在好像也嫁人 也好了 然後一堆不認識的親戚
其實很久沒有很其他的親戚連絡了


上回我來南投 是我二表哥結婚  但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吧


經歷去年叔公的告別式 我就知道我爸常在這種場合就會忍不住大哭
這次也不例外 只是相較之下 沒那麼嚴重

但自已的妹妹過世了  雖然平時沒有連絡 可是想到小時後一起成長 應該很難受吧
後來我也被傳染了  也哭了 心情好複雜哦 


總覺得這二年發生的事好多
姑姑59歲 也還沒有六十

前陣子 我常說 人生如果七十結束的話 那我現在也剩差不多1/2的人生了
但我姑才59歲  呼。

我知道人生要把握當下  也要有勇氣
可是  真的好難


2013年的第一篇日誌 就感覺好悲傷  我要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タ (r i t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