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日我固定會去上日文課 也持續了一段時間了
最拼的時後 還有一到四的晚上都去 不過覺得效果真的沒有很好 而且我很累
因為真的不是挺近的 騎車也要20分鐘 從我家到那裡,從公司到那裡也是至少要15~20分鐘
然後我都沒預習跟複習 那些【あいうえお】也很快的 在我睡一覺之後 就從我的腦海中消失

不過昨天上課的時後 學到了一句 覺得很受用於我身上 
旅行へいくために、毎月少しずつ貯金しています」這句話是說 為了能去旅行 每個月存一些錢的意思
是的,沒錯 …這個是我現在的經濟政策阿

昨天晚上跟朋友聊了一下關於"賺錢的意義" 他說:「為了不用擔心錢而賺錢 為了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其實對我而言  我是:「為了旅行玩樂而賺阿」
我也不明白 有時後口袋裡跟那個戶頭的錢 怎會這樣子的少 
上上個月的時後 wing說他戶頭只剩下999元,我是剩下1000初頭吧
我們二個人都是為了當時去紐西蘭玩樂時 把畢業後工作賺的錢給瞭(<--台語發音)下去了
所以回來後 再怎麼賺 總是入不敷出 有時後朋友約會阿 有時後朋友吃飯阿之類的
最傷的是好不容易有存到萬的了…可是我們去了日本六天五夜  哈哈哈 所以又要從頭開始了
但我覺得很划算就是了 畢竟年輕只有一次
旅行跟玩樂 快樂過生活是我的生活理念 (雖然可能會很窮困)

只是在這個戶頭的位數上升跟旅行中 我選擇後者就是了
不知道你們會怎麼想 我總覺得人生很無常  而且生命很脆弱
存了那麼多 也花不到的話 是挺可惜的  所以我才會總是想要及時行樂 
賺錢也要 不過享樂也是要的… 

錢滾錢是真的比較快的 所以本人我最近想要開始拿小錢來滾一下了
-------

騎車上下班 覺得有時後挺可怕的
今天至少遇到了四、五部  藍色的小卡車 載著那個長條的水管阿 、長條的竹子、還是長條的木條之類的
斜放著的那種,雖然他們有綁著,不過我每每騎到這種車子後面 就覺得很害怕
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 總覺得很容易他們在一個緊急剎車後 那些長條的管材類就會像那個火箭炮一樣 往後射出來
有人有遇過嗎??

-------

未來的路 要怎麼走?你們都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呢? 
現在做的 是你想要的工作嗎?? 
記得國小的作文 常常會寫到"未來的志願"之類的,好像我都會寫老師
可是現在做的一點也不一樣,我現在有想做老師的感覺 不過是想要做中文老師 教中國話
但 在海外教中國話的機會 對於台灣人是不多
Yu跟我說他在日本的中國語補習班中 是大陸來的老師 而且是學簡體跟拼音的
對於台灣人是繁體、注音的學習法的市場 是真的很小…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們的繁體中文字很美阿…雖然筆劃多 可是古書上面的字都是繁體的阿
所以之前看討論的時後 有人說他們之後會看不懂古書,雖然是這樣子  但大家都在學簡體阿
在上海工作的Sean說 他們人那麼多,台灣人說花生是花生 不過china的同胞們他們說是土豆 
光用舉手來表決花生還是土豆的話 我們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リタ (r i t 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